生死枯荣

冰漾专用小号,大号飓风之鸦

【特传/冰漾】神州陆沉(第七章)

第七章、



我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其实说真的,我从来没想到什么样子的情况会让学长过的不好。他在我心里永远是第一次见面时的漂亮死神,是强到跟鬼一样的黑袍,是无所不能的火星杀人兔。

学长这种强到爆的火星人还能过得不好?他的日常难道不是压迫众生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大家的痛苦之上吗?对我来说,对大部分人来说的困难和阻碍,在学长面前却显得轻而易举就能越过。

正因为有着这样的坚信,我在意识到自己没有办法继续走下去、而自己又不能自杀之后,才会请求学长杀死我。

因为是那么强大的学长,所以一定没问题。因为是一直被我拖累的学长,所以大概杀死我也不会很难过。

我抱着这样的想法死去,从地狱爬出来。带着最后的家开始流浪,我一次都没有回去看过他。一开始只是下意识的不想,不想的久了却又下意识的开始想。等到开始想之后我才慢慢明白,也许学长杀死我不会很难过,但是被学长杀死的我却很难过,哪怕是我麻烦他拿起枪的。

——直到我再一次见到他的那天。

混血的精灵坐在阳光里,他漂亮到锋利的侧脸被光线勾勒出仿佛古希腊塑像一样的完美线条。精灵那种飘飘飘质感的衣服套在他身上,纯白的质地上有金和冰色的刺绣。

他坐在水妖精供给圣地的珍贵织席上,扭头看向我。整个画面美好到仿佛是做梦一样,但是几乎是一瞬间,我甚至以为自己认错了人。

他不可能是学长。

学长不可能是这样。

然后,在那一刻,我更深的意识到了一件事情。

原来在我死后,就算带着简直超过我自己能理解范围的、用上了爆表的幸运和心意送上的祝福,他也并没有过的很好。他过的一点儿都不好。

——就像我曾经失去他的时候一样。

——就像现在的我一样。



“……我,不知道。”在漫长的沉默之后,我尝试找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大概是因为,你是学长吧?”

他没有回答,我下意识的抬起眼看看他,跟着才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但是马上缩回脑袋很掉威风,而如原来一样抱着脑袋求饶看似是很好的可行路线。我却并不觉得我们之间还能有如原来那么亲近的接触。

不,无论是从哪方面说起来都是一样的结论,还是根本不要接触比较好。

“如果是学长的话,一定没问题。”我只能梗住脖子看着他,慢慢说道:“因为是学长的话,一定可以做到。因为是学长的话,一定不会输,因为是学长的话……”

因为如果是学长的话,就算身份对调,也绝对不会走到我今天这一步吧?

不,应该说,如果学长拿到我这一手牌的话,从一开始就不会打成我那么丢脸的样子。

因为他是学长,是最强的黑袍,是火星兔中的杀人兔。学长那么强,无论是力量还是心都一样。在很多很多遇到困难的时候,觉得自己走不下去的时候,我都会想起学长。如果是他代替我处在这个位置上的话,一定不会和我一样惨。

安地尔曾经评价我是个毫无立场的学长吹,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对。用原世界流行的一句桥段来说的话,谁不支持学长,我就打爆谁的狗头。

“我已经输了。”

学长说道,他说出这样的话却很平静的样子。我第一反应是开始回忆他老人家输在哪里了……完全想不到的好么!在祝福之前学长就是打遍天下无敌手了,就算是死也拖着鬼王冢一起爆炸。得到我的祝福之后按照安地尔给我的消息,学长已经从火星人升级成赛亚人了有没有?

别欺负我新番都没追不熟悉世界变迁,赛亚人打史莱姆我就问你怎么输?能输才奇怪了吧?

“我已经输过一次了,一败涂地,一无所有,用上什么形容词都好。”他说道。“那么,褚,你怎么说?”

猩红的眼睛看过来,不是瞪也不没有愤怒,只是很平静的看着我。我放下满脑子问号,抬起手挠了挠头。

“那学长。”我问道:“你还打算继续战斗下去吗?”

“我会一直走下去。”他说:“一直输下去也没关系,付出什么代价都好,要走多少遍都可以——直到赢的那天。”

不知道为什么,我从他的话里听出了一种宣誓的味道。我琢磨着学长你这是GALGAME屡试屡败啊,居然还带重开再来一次的。无关的吐槽却在囧然的时候从嘴边溜了出来。

“情深会不寿的哦据说……”

下一秒,意识到自己把吐槽说出来的我猛地往后一缩。本来在我的设想里应该瞬间变身杀人兔的学长却‘嗤’的一声笑了出来。

那是并不大,但的确存在的,嘴角上挑的弧度。

“那就一起不寿好了。”

带着笑,学长认真的答道。

喂,不要这么轻松的说出不吉利的话啊,快呸三声。脑海中第一时间闪过了老妈常说的话,但我看着学长笑起来的样子,却突然什么都不想说了。

因为在我眼前的学长,说着比起对谁的告白更像是血淋淋威胁的话,却是在笑着的。他笑起来的样子和很多年前一样,也和我记忆里的一样。智珠在握,一往无前。

他就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好啦,想跟谁殉情也好,跟哪个难搞定的小姐姐继续纠缠几辈子也好,如果能让你过的好一点儿的话,我都支持你啊。

“以妖师之名,我祝福你,心想事成,长乐无忧。”

就像安地尔教给我的妖师们总在做的事情一样,我认真的祈祷着。如果言灵的确有那么灵验,那就恳请此愿上达天听,如果祝福真的有那么持久,那就但愿希望常驻心里面。

“希望你能得到所有你想要的东西。”

——所以,哪怕时间和世界的奇迹只有一刻也好,哪怕只能轻松短短的几天也好,请想起来活着是怎么样吧,学长。



或许是因为太久没有能真正的睡上一觉,而不是休克或者昏迷的缘故。这天晚上躺在黑馆熟悉的大床上,他做了一个梦。

郁郁葱葱的雪原被极寒封冻,一望无际的林海被岩浆覆盖,碧蓝如镜的湖泊显露出干涸的湖床,连最后的大海也泛起了血红的颜色。灵魂漂浮在天上俯视荒芜的世界,他的身体却跪倒在战场上。身边是血和骨,怀里什么都没有。黑色的碎片顺着指尖一点儿一点儿因为相对的力量变成粉末,疯了一样的握紧手指想要抓住,却只是让它在更短的时间内消亡。

——如果能真的疯掉就好了。

如果能真的疯掉的话,他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顾虑,不会有那么多的责任,不会困苦于长寿与短命,也不会因为世界而放弃握住那只手……如果有如果的话,他们就不会走到这里了。

可如果有如果,曾经是曾经。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后悔药好吃,更没有什么重来一次的奇迹。只有这一点,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不,重来一次的奇迹的话,还是有的哦。”

突然,他耳畔响起了女性的声音。那声音谈不上好听,更谈不上有特色,带着他从来都不喜欢的高高在上的傲慢和与己无关的漫不经心。他一动都没有动,甚至没有考虑出现在这里的神秘人是不是敌人。

他只是维持着那个姿势,手臂僵硬,全身都僵硬,外面所有的声音他都不想听,所有的动静也不想关注。世界安静到只有心跳声,在胸腔里垂死挣扎一样的乱撞。

但是,他还是听见了那个声音。

“喂,我在跟你说话。”

缓缓的,轻轻的,他的视线边缘出现了一双鞋,一双和战场完全不符的拖鞋。冬季拖鞋上印着毛茸茸的熊,是一眼就能看出来的,超市常见的劣质批量产品。跟着,同样像是奇迹一样,他嗅到了红茶的香味。立顿茶包的伯爵茶,香料味重的过分,同样是超市的低价产品。

就仿佛,有人站在他面前,一把把他拖了出来一样。那个声音和香味肆意的入侵他的大脑,入侵他混乱的思维。

他缓缓的抬起头,看到了面前的女性。普普通通的人类女性身上甚至没有力量和资质可言,但是她却有着一层模糊的光,那层光包裹着她,让她看起来与整个世界格格不入。

“如果是你家小朋友的话,估计会吐槽你的画风和我们完全不一样。”

像是看穿了他的大脑,穿着家居服的人类女性端着马克杯喝立顿红茶,她踩着毛茸茸的棕色拖鞋,平静的注视着整个战场。

——就仿佛整个世界的荒芜,对她来说不过是纸面上单薄的一句话一样。

“现在我说什么,你大概都没办法好好理解,也没办法认真思考吧?”她说道:“失去了光的精灵,失去了火的炎狼……现在看来,情深不寿也真的是麻烦的特性啊。”

“……你是谁?”

面对女人的冷嘲热讽,他只是问出了他应当问的话。不,应该说,他只是在完成作为【真王】应该肩负起的责任和义务。

“我?”女人挑了挑眉:“非要说起来的话,你可以叫我神。当然,这并不重要,因为我也不是你们的神。我只是来宣布一件事的。”

“宣布什么?”

“还用问吗?”她说道:“我来宣布,你赢了。”

“…………”

“恭喜啦!正义再次战胜了邪恶,白色的世界得以续存,虽然奖励并不是全给你的。但是真王陛下,你的世界正在复苏。”她说,语气里带着讽刺,话音却轻快:“作为胜者,你将获得王权和力量,作为勇者,你将得到力量与荣耀。我相信你很快就会成为下一个神话里的传奇人物,如果你们的世界也有流浪诗人的话,你的故事将会传唱过五湖四海,如果你们的世界也喜欢留书著传的话,你的名字很快就会写在新的史书里面。”

“…………”

“喂喂,作为勇者还是真王,你现在的表情都不怎么合格啊。”女人说:“你这是什么表情啊,赢家不应该笑起来吗?赢家都应该是笑着的对吧?你为什么一幅死情缘的表情——”

话音还未落,下个字还没有从她的唇齿间吐出来。纯澈的流光暴起,只是一瞬间,他抬起了手,没有召唤不知道掉到哪里的幻武,天赋的力量已经凝聚成了他最擅长的武器。

“咔!”

然后,扫去的一瞬间,冰与火的长枪划开了女人的身体。

虽然加上了足够将一个人拦腰打断的力量,但是传递来的手感却告诉他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与其说是枪截断了女人的身体,不如说是他挥出的长枪从女人的身体里穿了过去。

“对着我举起兵器?”女人还站在那里,端着她的茶杯,她淡定的喝了口茶。悠闲的仿佛被攻击的不是她一样:“我本来以为你会很聪明,没想到你比你学弟还蠢诶,明明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跪下来求我吗……这么一想真是扫兴,反正话我也带到了,那么再见了,真王陛下。”

出乎他意料的,他在第一时间理解了这句话的意思。而在理解了她是在说什么之后,他又一次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

如同雷击,如同枪响,从未如此有力,也从未如此鲜活。巨响让他的鼓膜作痛,却让他再一次尝到了活着的滋味。

【咚咚——】

“等等。”

他松开手,长枪滚落在地上。他死死的盯着面前自称是神的人类女人。

“如果我求你的话——你能给我什么?”

【咚咚——】

“我?”

女人看着他。

“我一开始就告诉你了吧?我能给你‘重来一次的奇迹’。”

【咚咚——】

“你想要什么。”

几乎没有犹豫,也没有质疑,就像是抓住了最后的稻草一样,听到对方的宣告的那一瞬间,他反问道。

“我想要什么……对,我想要什么呢?”

到了这一步,女人反而顿住了,她卖关子一样的重复了两边,最后突然笑了起来。她勾起嘴角,笑容看似温柔,却带着深不见底的,黑泥一样的恶意。

“不如这样吧,你来告诉我,你能为了这个奇迹,把什么卖给我呢?”

【咚咚——】





风鸦有话说: @吊東 迟到的生日快乐! @望月樓羅門引  @夕音的織夢之旅 两位爸爸我错了!再爱我一次好不好! @长长长长安 抱住最后的良心长安

                     神州主线之一出现了,学长为了奇迹到底交易掉了什么···这次被拉出来串场的是我家阿墨的角色卡,对,无神开头面对漾漾的才是我的角色卡!所以坏人不是鸦好么!

                      下一章就要拉出各种各种的小伙伴啦。

                      顺便腿一个无神论者那边的结果,最后决定上伊多的番外。估计又要写很久····大概剧透一段草稿吧。




【“不用了,我已经死了不是吗?”

水妖精摇了摇头,迈开脚步,越过那扇门之前,他最后往回看了一眼。

人间千万灯火,世界烽火连城。他知道脚下的灯火里永远熄灭了一盏,他知道哪怕那个孩子再次回到这个世界,也再也不会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了。

他似乎又想到了什么,也似乎还想说什么,但是他最终只是叹了口气。

“我其实没有想回去。”

他对又开始紧张兮兮的神使微笑,一如他活着时的温和。

“我只是想……回头再看一眼罢了。”

评论(14)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