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枯荣

冰漾专用小号,大号飓风之鸦

【特传/冰漾】神州陆沉(第九章)

第九章、



“呕——”

最后,在去给老师道歉然后等死和回去见我姐然后等死之间,我果断的选择了第三选项。就在学长甩上大门,气息从门外消失的那一瞬间,我一秒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捂住嘴巴直冲进厕所。

紧跟着,我花了好大功夫塞进嘴巴的所有东西,都统统连着胃液一起回归了马桶。

呕吐不是一件很漫长的事情,但是吐出这么多东西,吐着吐着还找到感觉根本停不下来,就让整个过程延长了很多。我一边哀悼着自己惨遭折磨的喉咙,一边勾了勾手指想要召唤一杯冷水过来。

怎么说,这种食物残渣往外涌而不是内脏碎片合着血往外涌的感觉,某种意义上还挺让我开心的。

我喜欢一切代表我还活着的感受,真心的。

“那就请您不要再沉迷作死了。”

身侧传来了米纳斯的声音,水流组成了她的身体。披着浅浅一层水蓝色光雾,在现实中具现出真实的形体的米纳斯递给了我一杯水,然后把我赶出去自己开始整理洗手间——虽然也就是打一个响指的事情——做完了这一切,她再次把视线移动到了我身上。

“如果您是真的如您所说的那样喜欢‘活着’的话。”

“我骗你这种事做什么。”我慢吞吞的把嘴里含了半天的水咽下去,跟我想要的冷水不一样,米纳斯给我的是一杯温热的白水。“心声是不会骗人的,再说了,现在也没有人在监听我的心声了。”

正如之前说过的一样,监听心声这种天赋本身就是极其罕见且稀有的,外族通过契约借用光影村一脉的听心之术,能被借用的术本身就发生了变异。变异之后的结果就是对所倾听内容的难以控制只能一概全部接收不说,这个术法本身早就的链接成为了两个灵魂之间的链接。这种非常深层次的灵魂链接其实是非常危险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并且这个荣损同步还是单方面的:作为‘输出’一方的被监听人未必会怎么样,但是作为‘接收’一方的监听人却很容易被异常气息一起拖下去。

而不巧,我的灵魂正好是一团糟,从鬼族的毒素到阴影的力量。如果真的有勇士有胆量随便监听我的话,明年的今天怕就是他的忌日了。

哦,差点儿忘了,我现在的灵魂不知道被什么见鬼的时间规则改变了,鬼族变异的部分连带阴影的部分一起消失了。但是,作为世末的黑王所需要继承的全的‘恶’却是只要我还是黑王,永远都会在我身上的。

就算是学长这种‘白’的代表,天命的真王,也顶多能坚持三两个月吧,还是要取决于监听者的个人意志跟我的灵魂状态。

“您就这么有自信?”

“当然了。”虽然很奇怪米纳斯为什么会这么说,但是想想过去,米纳斯鄙视我貌似也没有什么奇怪的。我家大豆就是这么有个性:“没有人会喜欢死,不是吗?”

“总有奋不顾身的人。”她说道:“也总有比死更重要的事情。”

“那就会死很多人。”我尝试幻想了一下那个画面,结果却不由自主的笑了出来:“还有,如果真的用人命来堆的话——噗。”

“——的话?”

“那么不需要多久,黑色的世界就要到来啦。”

我又喝了口水。

“当然,学长一个人能顶蛮久就是啦。”

“如果真的是那一位,您怎么说?”

“不可能的。”

我想了想,却发现我想不出来。但是在那之前,我很确定学长没有在监听我。

“让我直接发誓说真话更简单!再说了,如果是学长的话,我刚刚脑残的时候,早就被种了八百遍了吧。”

“……”米纳斯沉默了。

“怎么了?”

“没怎么。”她轻声说道:“我只是再一次发现,主人您果然是毫无自觉的人呢。”

——没有自己被爱着的自觉,也没有自己爱着谁的自觉。

“……”

“怎么了?”这一次轮到她问我:“您一般这个时候会吐槽,说你看别人家的幻武大豆又乖又安静……”

“现在我不会了。”

我说道。

“只是突然觉得,你还能这么跟我说说话,真好啊。”

过了很久,我听到了她的回答,她的语气一如既往的高贵冷艳到没朋友。我家的米纳斯永远是这个样子,似乎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值得她破功的东西。

“您换了话题。”她说道:“您的确没有撒谎,您只是没有说出您非常清楚的事情。”

“你指的是?”我反问道

“现在是几点?”

顿了顿,我诚实的回答:“我不知道。”

“果然。”

有着蛇尾的龙神贵族慢慢舒展身体,然后再次卷起尾巴。一如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那一幕,她将我卷在了怀抱里。米纳斯的双手捧起了我的头。我看着她,她也看着我。

“您已经完全失去了对体感时间的估量了。”

“…………”

我没有回答,她也不在乎的样子,只是自顾自的往下说。

“如果说长期不进食会让您失去对饥饿跟饱腹的感知,我能理解。但是刚刚您一直在进食,足足进食了五十六分钟,就算失去了饱腹感,这么长的时间也明显脱离了正常范畴。不仅如此,您对那一位的注视也毫无反应——”

“所以,你得到了结论。”

“是的,我得到了结论,您丧失了对体感时间的基本估量。”米纳斯优雅的点了点头:“您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我只是想说,你猜错了哦。”我回答道。“我不是丧失了体感时间,而是被扭曲了对于体感时间的感应,作为代价的一部分。”

作为代价也作为惩罚,作为支出也为了平衡,倾听并达成我愿望的神对我说——

【你将失去快乐与满足,从此快乐的永恒是你的一瞬,痛苦的一瞬是你的永恒。】

“代价是什么?”米纳斯紧紧的盯着我,这一瞬间我发现她脸上失去了之前的从容和冷静。

“代价吗?——”

我想了想,琢磨了一下措辞,最终笑了起来。

“代价就是,跟你们在一起再久,对我来说,也短的仿佛只有一瞬吧。”

“那就一直在一起好了。”

她一秒回答,我看着她松了一口气的样子继续笑。过度呕吐之后,或许是因为麻木的,熟悉的疼痛和血腥味迟到了很久。直到这一刻才姗姗来迟的抵达我的大脑和舌头。

“好啊。”



甩上房间门,背过身去的那一瞬间,他脸上恶质的笑消失了。失去了笑意,他脸上的神情便再次回归到死一般的漠然。

那是留在房间里,估计现在还在哀嚎着自己的人权丧失跟恶鬼一样的火星人的褚冥漾、或者说年轻的褚冥漾身体里那个世末的黑王的灵魂,所无比熟悉的神色无喜无悲,不死不生。猩红到暗沉,暗沉到不详的瞳孔失去了其中的光,就只剩下死者一样的无动于衷,跟神祇一样的高高在上。

明明什么都没有变化,只是笑容的消失,站在那里的混血精灵,便一瞬间从恶趣味的学长,变成了还有呼吸的雕像。

雕像的一只手还放在门上,他背靠着那扇门站着,微微低垂着头,长长的银发遮住了他的侧脸,跟他那双能让任何一个同其对视者毛骨悚然的眼睛。就像是真正的雕像一样,他一动不动,就仿佛没有觉察到走廊上站着的,注视着他的人们。

——黑袍。

就像是奇迹一样,向来因为各种原因无法齐聚的黑袍们现在整整齐齐的都站在这条走廊里。每个黑袍都披着附着着无数阵法保护的黑袍,他们手持幻武兵器,每一个能脱离的空隙都被黑色的身影封死,每一双眼睛都钉在混血精灵身上。

他们看着他,凝重的,陌生的,就仿佛……凝视着一只怪物。

被一整个黑馆的黑袍们戒备着的怪物无动于衷,就像看不到身旁的重重危机一样,他依然站在那里,一步都没有挪动。只是他的手轻轻抬起来,反扣在了身后的门板上。

下一秒,无数光的丝线顺着他的这一个动作,从他的掌心蔓延开来,转瞬间包裹住了整个房间。时间跟空间的联系被一瞬间切断,安因脸色一变。在他的感知中,混血精灵的背后什么都没有,甚至没有空间分裂后留下的痕迹。

只是一个动作,就能做到连黑袍也无法感知与捕捉的空间隔离。那么,这个站在这里,用着他们熟悉的黑袍的躯壳的怪物,到底有多强?

黑袍从来没有笨蛋,笨蛋从来不可能活过白袍。每一个黑袍无论倾向和特长,本质来说都是兼具力量与智慧的强者,正因为如此,黑袍才能受到整个守世界的尊重与崇拜。

但是,每一个黑袍都很清楚,世界上最强的从来不是黑袍,而是那些隐藏在历史跟时间的夹缝里,连工会都无法干涉的怪物。

如无殿的三主,如精灵的王者,如炎狼的神明,地狱的主君,时间夹缝的黑白川主,漂流在世界上的古妖魔……辨识身份,认出敌人跟可以交流的中立对象,本来就是白袍开始就被强调的必修课。而无论是什么袍级都惹不起的那些怪物,也都是黑袍们牢记遇上了就要低头的对象。

那么,问题来了,占据了混血精灵身体的,到底是哪一位?

他们所记得的怪物里,没有一个能这样完美的贴合混血精灵冰与炎的气息,兽王与精灵的血脉。而工会近期所有的情报都表明,这群老怪物也一如往日一样宅在自己的地盘——他们向来对年轻一代没啥兴趣。无论是老旧的仇恨还是友情,隔了无数时间之后,剩下的也只是漠然。

混血精灵身上披着精灵一族的服饰,飘飘的华服把他整个人包裹在其中,去掉脸和脖子就只剩下指尖。这样的装束让在场的黑袍都感觉到棘手——他们甚至连混血精灵是不是经受了神临一类的法术都无从推断,因为他们根本看不到混血精灵身上有没有多出点儿什么东西。

气氛越来越凝重,如倒计时即将结束的炸药包,汗滴从吸血鬼的额角上滑下。在漫长的沉默里,白精灵最终叹了一口气。

他从自己的位置上走了出来,对着年轻的混血精灵——或者说他身体里的怪物——轻轻鞠躬,脸上带着对客用标准笑容。

“我为塞塔罗林,光神的猫眼。以主神之名,我想请求交涉。”

“……”

又是漫长的沉默,就在连精灵都快挂不住笑脸,以为交涉失败的那一刻。沉默的怪物张开口,还是他们所熟悉的冰与炎的殿下的声音。他微微抬起头,猩红的眼眸扫过走廊里的每一个人。

“好啊。”怪物说道“在这之前,我有一个要求。”

“请说。”

白精灵笑着回应,握着光剑的手跟紧绷的身体却还是没有半分松懈——尔虞我诈他经历的太多了,等待对方最放松的时候暴起发难的诈降戏码光是他都给自己的徒弟们讲了不知道多少次。

“麻烦安静点。”混血精灵轻声说道:“别吵到他。”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漠然的神色悄无声息的柔化,瞳孔里的光微弱到像是奄奄一息的火苗。但是,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一瞬间那么的像他们所熟悉的,嘴硬心软,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是个好孩子的冰炎。

——但是无论再怎么相像,每一个黑袍都很清楚,他不是他。

去掉力量的天差地别,更明显的是,那个孩子从来不会有这样的神色,那个孩子从来不会有这样的漠然……冰炎是活着的,虽然很艰难,虽然两族为他付出了很多,但是他是活着的,真真正正活着,勇敢的往前走,一路往前,就一路披荆斩棘的赢下去。

活着的人跟死去的人,永远不会是一样的。




风鸦有话说:4000字的肥厚更新,卡过了这一章节感觉整个鸦都活了···想试着写一下好苏好苏但是不OOC的学长。

                     顺便,学长这么强是有原因的,具体去掉真王之外可以看一下神州前面,学长跟神的对话。

                    接下来想试试看赶稿去参加一下CWT,如果能赶完的话,大概是单出无神论者,但是时间有限,如果赶不完的话,大概会出小料吧,放个我已经构思好的短篇

                     如果都赶不上,那就让鸦去死吧【抱着刀片盒子坐在便当山上望天】

评论(6)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