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枯荣

冰漾专用小号,大号飓风之鸦

【特传/冰漾】神州陆沉(第八章)

第八章、


地点:Atlantis  时间:上午八点三十五分

坐在椅子上看着桌子上满桌的茶点,我抽了抽鼻子。和之前每分钟我都要重复的动作一样,也和我之前每一次得到的结果一样,充满鼻腔抵达大脑的还是食物的味道。

撒着葱花的粥里滚着鱼片,巴掌大的竹笼排满整张桌子,离我最近的几只里面盛放的依次是虾饺烧麦奶黄包。大到只有在大酒店十几个人一同用才会被请出来的圆桌上有玻璃的转盘,上面堆满标准的早茶点心。

但是,我僵硬的用勺子搅了搅鱼片粥。不算火星人的敲桌子加菜方法,单说桌面上现有菜量就够六七个地球人吃到撑的点心,整个桌子旁边却只坐了两个人。

我,还有在对面筷子都没拿起来的混血精灵。

虽然知道无论是黑袍还是真王都不缺钱,但还是觉得好浪费——毕竟学长虽然是火星人中的杀人兔,胃口方面却没有西瑞那种自助餐吃破产老板的分量。更何况他连筷子都没拿起来,只是抱胸靠在椅子上,吃都不吃放着看难道是精灵新的流行吗?

也只可能是精灵族新的流行吧?兽王族面前的食物从来是剩不下来的,就我眼前这个分量,再加三桌都不够一只兽王族塞牙缝的。

怎么说,该说不愧是精灵族吗?还是应该说不愧是皇室风度吗?

我疯狂的做着脑部运动。然总告诉我所有的事情都是有两面性的,没有绝对的坏也没有绝对的好,就像没有纯粹的黑或者白。现在我理解一点儿了,灵魂污染之后又被盒子外面的神小姐加工了一番,虽然死了就一定会魂飞魄散某种意义上挺惨的样子。但是另外一方面来说,我现在怎么做脑部运动学长也窃听不了了。因为听心那种深层次的链接接在我这个整个坏掉的灵魂上,先不说会不会被我烦的问题,再被烦死之前恐怕就会被跟我一起拖进深渊了。

阴影的特性无法改变,所以就算学长把我种出去也没有办法改变。放在网游里这就是没办法开关的被动技能,点了就一直存在。

过去的我恐怕只能梦想一下未来有一天在学长面前疯狂脑残,对方却听不到这种事。

想到这里,不知道为啥,我突然有点儿想笑。

而在我笑出来的前一秒,对面火星杀人兔的视线挪到了我身上。

不,说挪实在是太轻巧了。应该说,他瞪着我,从眼里发出了狂暴的死光——

“你到底吃不吃!”

“对不起!”

根据习惯一秒道歉,然后我才听到了他说的话。我下意识的看了看满桌子的茶点,突然愣住了。

“等等,这是给我吃的吗?”

“不然我做啥摆一桌。”混血精灵哼了一声。“我记得你还挺喜欢早茶的,还跟我说下次一定要去吃这家的。”

“我——”

我想说我怎么知道指不定真的是精灵流行的新风尚来着,但是在说出口之前再次接收到了死光。低下头看了看碗碟上的店家名字,话在我嘴里一转,换了别的问题。

“我是什么时候说的下一次?”

虽然很没良心又很辜负别人好意的样子,但是无论是安地尔还是传承都跟我说过很多妖师和精灵之间的相爱相杀,讲过黑色和白色种族之间的征战不休,却没人跟我讲过注定要杀死对方的黑王和白王之间怎么相处。

而另外一个方面来说,我也的确不太记得我是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了。那些记忆太遥远了,作为代价被神收走了一部分,剩下的全都被淹没在黑暗、血和火里。配上未来的死亡和永别,每一次回想都只剩下痛觉的味道。

“对不起,我记不得了。”

“不要跟我说对不起。”混血精灵说道,他说这话的时候很平静:“你没有对不起我。”

不,我的确有对不起他。怎么挽回都好,但是学长的确被我害死了一次。去掉害死他这件事,我也的确拖累了他很多年。那些年是我就算记不清也能确定的最幸福的时光,可对他来说可能会是最悲催的记忆吧。

而再往后,虽然我不能完全理解,但是我很清楚,他过的不好。甩掉了我这个负累,变成了最强的真王,带着战无不胜的祝福,却还是没有得到童话故事里的幸福HE结局。

“但我不记得了。”

短暂的沉默之后,我说道。

“我记得就够了。”

对方回答。他没有跟我讲我是什么时候提起过想吃这家店的早茶,也没有说从前的那些事。混血精灵往窗外看了一眼——我一直很佩服这群火星人看一眼天色都能把当前时间准确到分的神奇能力——然后对我说道。

“你还有十五分钟吃早饭。”



十五分钟吃完早餐肯定是足够了,但是吃早茶就很有点儿紧张。拼命往里塞的结果就是在学长一打响指收走整个桌子的时候,我坐在椅子上捂住嘴巴,我总觉得所有东西都在往外涌。

“你吃的太多了。”

“呜——”

我想回话,下一秒更紧的捂住了嘴巴。他叹了口气,一个弹指叫来了一杯水。我抱着水杯纠结了一下,最后还是小小的抿了一口。下一秒,我下意识的想往外呕,这次倒不是因为吃到撑得想吐,而是残存的味觉告诉我这不是单纯的水。

但他还在瞪着我。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死死的闭上了嘴巴。不知道兑了什么的液体顺着喉咙往下,很快,我就感觉胃轻松了很多。

“消食特饮。”混血精灵解释道:“兽王族给幼崽准备的常用药,幼崽不知道饥饱,一直吃的话会把自己撑死。”

“谢谢……”

虽然不知道学长为什么会有兽王族的常见药,但是总算觉得自己能走动路的感觉还是让我觉得瞬间活过来了。

“比起说谢谢。”他说道:“你更应该注意下次不要看到好吃的就扑上去把自己吃到撑死。”

“呃。”

我下意识的回忆起之前塞进嘴里的食物,好吃吗?失去味觉太久了,我有点儿难以判断好不好吃这种事情。但是话又说回来,虽然我不记得,但是我能专门惦记着要吃的都应该是好吃的对吧?我对曾经自己对待的食物品位还是有点儿数的。

“我只是太久没吃了——”所以很难确定自己的食量到底有多大啊!还有杀人兔瞪着吃饭谁会注意到自己吃不下了啊,当然是被吓到能塞多少塞多少进去啊。

“太久没吃?”他顿了一下,我抬起头,看到混血精灵皱起眉:“你之前都不吃饭的?”

“不,多少也会吃一点儿。”我耸了耸肩:“但是死人是不会吃饭的,也尝不到味道,吃下去多少就得吐多少。非常麻烦。”

对,无论是清理起来还是瞒着正常人都很麻烦。所以还不如干脆不吃,毕竟骗别人我吃过了可比出门吃个饭,到下午茶时候吐三次轻松多了。

“你没有死。”他强调。

“是是是。”我点头,一秒明白:“我会记得好好对待这个身体的,不会给大家添麻烦。”

毕竟现在的我还没有死,就算活人的身体用起来不习惯,我也不能玩死过去的自己啊。虽然学院可以复活,但是把这个身体玩坏了给过去的自己一个烂摊子事小,喵喵知道了要是哭起来……

我绝对不想再让她哭一次了。

“……算了,你就这么理解吧。”

沉默了一会儿,混血精灵说道。我看着他往外走,一边走一边抓起之前搭在椅背上的外套。并不是我熟悉的、他在这个时间点曾经被我怀疑过满衣柜全都是的黑袍,而是精灵族那种飘飘飘风格的外搭。

“学长你,要出去吗?”

“我之前接的还有任务。”他简短的说道。

“那我——”

我想问他那我应该怎么办,他没叫我就是没有带我出任务的打算。但是我很清楚把妖师放在黑馆姑且能算是看管,把黑王丢在黑馆就是放敌方BOSS走到我方基地水晶旁边跳桑巴了。虽然我对跳桑巴没有啥兴趣,但是作为命中注定的真王你这么轻视你这辈子最大的敌人真的没问题吗?手铐脚镣咒术啥都不加就把我丢在这里了?

哦,他是学长,这么轻视我好像真的没有什么问题来着。

那一瞬间,我感觉到了无比的悲催。

“随便你做什么,别离开学校就行了。”

他推开门,走出去之间回过头,对我露出了一个标准的,恶鬼的微笑。

“对了。现在是九点半,你的第一堂课已经旷了半小时了。”

你是鬼吧?!你才是恶鬼吧?!神果然老眼昏花了把我们的宿命写错了你才是注定要毁灭世界的黑王吧?!

我还需要上课你早点儿说啊!旷课半节会被杀掉的!

“……我能不去了吗?”

思考片刻,我举起手。

“犯人是不需要上课的对吧?我现在去找工会自首还来得及吗?”

“你已经跟无殿自首完了,无殿还给你做了保证。”真实的恶鬼说道:“当然,如果你想请假的话——”

接受到我期盼的目光,他笑了。

“我可以现在练习巡司,相信她有很多话想跟你谈。”

“不,请让我现在去给老师道歉谢谢。”

一秒作答。混血精灵蹂躏完我的神经,转开移送阵出任务去了,只有我一个人留在屋子里,对着胡乱堆放的书本一脸绝望。我根本不记得自己的课程表和课本了。

而最关键的是,我也不想回到校园里去。我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曾经的友人。

我完全不知道要怎么面对那些因为我而死去的,我爱着的人们。就算这里是过去,他们还活着,一切都没发生。

但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和我缔结缘分与契约的那些人,已经因为我死去了。

在明白这个事实的前提下,我要怎么对他们亲昵的呼唤和招呼,如过去的我一样傻乎乎的笑出来呢?

我已经回不去了。

背负着死亡和仇恨,从地狱里爬出来。我不可能再回去了。




风鸦有话说:六一快乐!吃糖吃糖!!!!!

                     抓住质疑风鸦味觉的小伙伴们 @夕音的織夢之旅  @长长长长安  @吊東  @望月樓羅門引 

评论(10)

热度(1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