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枯荣

冰漾专用小号,大号飓风之鸦

【特传】无神论者-第二十章

第二十章、



“啪!”

我看到他手里的茶杯摔了下来,摔碎在了地面上。

似乎这一点无论是守世界还是原世界都是一样的,越是名贵到应该珍惜的东西,越是脆弱到只要轻轻一摔就能碎到拼都拼不回来。红色的茶水流淌出来,一个放大的斑点,滚烫的液体慢慢扩散开来,污染纯白的织席。

真丑。

比这更丑的是那个混血精灵的样子。红色的宝石眼睛现在暗沉到像一湖血,银发已经褪色到灰白,他面无表情的样子看起来和原来无二,却是原来绝对不会有的死板和木然。

他像是个假人,像是塑像却还有温度,像是画却不会有这么教人难过的画,像是死者胸口却还有起伏。

他在我眼里,唯独不像学长。我认识的那个学长不应该是这样的。

但是无论探测多少次,无论是灵魂还是身体,力量还是祝福,所有的结果都在告诉我,他都的的确确是学长。

结果是不会说谎的。我是最后的永夜,谎言掩藏在黑暗里,假象依附在无光中,再没有什么能骗到我。

他的确是学长。无论是思考还是检测其实都很快,于是我很快得出结论。在我的视线里,熟悉的祝福盘旋在他身上。那是我的祝福。

但是,我想不明白,他怎么会变成这样。

带着战无不胜的祝福,为什么会绝望;拥有无限成长的未来,为什么会止步。

在理解这个问题之前,我先问出口。

而在得到答案之前,我先感觉到了疼痛。

——他在看着我。

没有动摇,没有回答,没有反应,只有逐渐点燃的眼睛,他看着我,就像是看着无机的死物,又像是看着安地尔和鬼族。

——啊,是这样啊。

我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纯黑的羽毛,阴影的躯壳,带着诅咒的身体。又抬起头看了看在座的每一个人,最终将视线停留在混血精灵的手上。他的手指上带着戒指,仿佛冰丝又像是水晶的细线绞成王冠的形状,却也像是阴阳纹路配上镂空工艺的成品。

我对珠宝工艺非常不在行,但是不需要理解珠宝,我就能知道这是什么。这是真王的戒指,如果代入原世界也能轻松读懂的故事,真王就是老梗里的勇者。

——而我是注定要被杀死的那个魔王。

在理解这件事的那一刻,我突然失去了所有倾听和诉说的兴趣。

我闭上了眼睛。



再见一个人,需要多久呢?

混血精灵在很小的时候,就通过亲身经验理解了这个问题的答案。那是他握着父母逐渐冰冷的双手,直到僵硬。那之后找到他的族人只好一根一根手指的把他的手掰下来,他被带回巨大的宫殿里,也去过火炎的神殿里。直到他被送到了无殿,被托付给了无殿的三位董事,见到一千年后的世界的混血精灵才突然明白,他永远的失去了他的父母。

他们再也不会见面了,死人与活人的世界如此遥远,看似一抛黄土,拿个铲子挖下去,三分钟就能再握住那只手。事实却是你握住那只手,死去的人也不会在睁开眼看看你了。

那时候他发过誓,想要复仇,却更早的记住了父母的教导。那时候他许过愿,想要变强,好再也不失去任何一个人。

但混血精灵长到大,他以为自己往前走的速度已经足够快,他以为自己变强的速度已经足够急。他不曾自大到觉得自己什么都能护住,却很觉得自己能做站在最前面,最早死去的那个牺牲品。

但事实是,他既没有完成他的誓言,也没有达成他的宏愿。

在见到妖师的那一刻,他对白色种族的定式思维产生怀疑。而在最应该牺牲自己的的时候,他为了大局杀死了自己要保护的人。

他没有选择,也无能为力。

那么,认出一个人,需要多久呢?

以他在继承了真王之名之后日渐长进的针对黑色气息的敏锐感官,混血精灵辨认出鬼族只需要对方在他所能察觉到气息的范围内就可以了。而如果这个鬼族不幸是安地尔的话,就算安地尔这个离职不干的鬼王高手从来都没有鬼族的腐臭味,他还是能在最短的两句话内戳破对方的假皮,然后一枪捅上去。

他靠着这个能力杀死了无数鬼族,立下了赫赫战功,也在公会里留下了某种意义上的狗鼻子传闻。曾有黑袍同僚在他帮助下完成对队伍的整顿之后,拍着他的肩膀说不愧是炎狼血脉犬科冠军……

但混血精灵从没有觉得这很好,如果可以,谁愿意为了复仇而得到这样的能力,如果可以,什么能力都可以支付作为那个人回来的代价。

但是这个世界的神早就不再眷顾他的子民,祈祷也好,愤怒也好,诅咒也好,祝福也好,神都听不到。

只有妖师的声音,只有那个弱到他总觉得自己有责任看着他、保护着他的妖师的声音,上达天听。

他说我可以死,于是真的死在了那一秒,他说你不能输,所以他真的在也没有输过。

但是,就像是玩笑一样,他战无不胜无坚不摧,原来奋力追求的一切,现在就像摊开的书本一样放在他面前,稍微抬手就能握在手心里。但是他现在最想要的,却从来也没有得到过。

他也没有做过梦,更别提哪怕是梦到过那个人一次。

这是很奇怪的情况,炎狼一族向来一往情深到愿意为爱而熄灭火焰,而精灵一族虽然一直有着善忘的名声,却也有着跟着契约者的灵魂前往主神身边的习俗。可他却发现自己已经逐渐忘记了那个人的模样,他的声音,他说过的话,他笑起来的弧度。

他的一切都在模糊,一点儿一点儿的模糊,像是在时间里被风化,又像是随着他往前走被留在原地。虽然混血精灵从来没有想忘记过。

有那么一段时间,他甚至认为自己是真的忘了那个人的样子。他用了很多的记忆水晶,留下模糊的投影,也买了很多笔记本,记录下他们一起经历过的一切。但是不可抗力的,他还是在忘记。

握不住指间沙,留不在回忆里。

——直到这一秒。


这一秒他察觉到了黑色的力量,那力量浓郁到根本不可能是鬼族持有,倒像是早该因为妖师灭族而无法沟通的阴影。基于习惯,也基于作为真王的责任心,他扭过头,看向残垣的边角。

黑色的鸟类越过光,一蹦一跳,最后停在了断壁制造出的阴影里。它抬起头,看着他。只需要一眼混血精灵就能辨认出这其实是某个施术者的分身。

也只需要一眼,他就能认出施术者到底是谁。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是不会骗人的。对视的一瞬间,只需要一眼,他就能认出躲在黑色的眼睛后面看着他的灵魂。

就像是梦一样,就像是他祈求过不知道多少次之后神终于听到了他的声音,就像是花费了无数血泪写下的幻梦突然变作实体,他抬起眼,看到那个人看着他。

直到这一刻,混血的精灵才发现他其实一点儿都没忘,他不可能忘记的,一辈子都不会忘。有些事情你以为你忘记了,其实它只是藏在你心里,如埋藏的石油,包裹的火药,等待着一个火星就能再一次燃尽自己,点燃世界。

如果这是美梦,愿大梦不醒。如果这是陷阱,愿死在这里。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跌入梦里,但是他一动也不敢动。他被骗过很多次,但是他从来没有见过不能在一瞬间被他识破的陷阱,也从来没有遇到过不会在一开始就露馅的幻觉。

混血精灵甚至生怕自己只是伸出手,真王的力量和绝对的祝福就会毁灭掉面前的一切。然后又是不见,是忘记,是漫长的死,是无味的生。

而熟悉的灵魂借用阴影的躯壳,它歪过头,声音粗嘎到和真的鸟类一样。

“——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它看着他,像是看着陌生人,又像是看着找不到原来痕迹的旧友。眼睛里有搅和到最后只让人觉得难过的情绪,却也像是什么都没有。

他看着混血精灵的眼睛,却像是什么都没看到一样。

直到那一秒,混血精灵才终于想起来夏碎之前跟他说了什么,才让他跟到这里来。夏碎说——

“帮我杀死褚冥漾。”

——“你怎么会变成这样。”

说完这句话,就像是疲惫了,也像是失望了,或者说彻底无所谓了。黑色的鸟闭上了眼睛。



风鸦有话说:其实我觉的我已经逐渐变成甜鸦了,这不行,不能这样。

                    可能需要漫长的复建吧,远目,需要继续加油啊!风鸦是不会认输的!

                     @夕音的織夢之旅  @长长长长安  @吊東  @望月樓羅門引 谢谢可爱的小伙伴们!

评论(16)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